黑暗小红帽

【王叶】清明

王叶短篇


OOC注意OOC注意OOC注意!


清明


滴水忽然落在了面前的挡风玻璃上。接着,越来越多的水滴滴落。

 

王杰希抬了抬眼,看到远方灰色阴沉的天。即使天气不好,这片素来荒凉的郊区此时人却比平时更多。不过再多还是一眼能数得出大概的程度。

 

今天是清明。

 

王杰希忽然瞥到前面的路边似乎有个熟悉的人影。王杰希眼皮不自觉地一跳。放慢了车速,靠了过去。

 

那个熟悉得不行的家伙正在那间类似门卫室的房边躲着雨,似乎还和门卫大爷聊得挺欢的样子。

 

……叶修?——他怎么在这?王杰希忽地想起这里是H市。

 

王杰希把车停在他身边,降下右边的车窗。那人也注意到了。

 

“哟!大眼你怎么在这?来接哥?”就知道不会是好话。不过他脸上的惊讶倒是很明显。

 

“碰巧,上来吧。”王杰希按下车门解锁的按钮。

 

叶修也不扭捏,直接穿过小段雨幕钻进车里。雨不是特别大,也没下多久,不过叶修身上还是湿了些。

 

王杰希扫了眼车门下放杂物的地方,没有毛巾。从口袋里掏出包纸,丢给叶修。

 

“这儿没毛巾,凑活着擦擦。…要去哪?”王杰希继续开车。

 

“兴欣呗,位置你知道吧?”王杰希点头。

 

叶修扬了扬纸巾:“大眼好男人啊,还随身带纸。”

 

王杰希没理他。刚才叶修出来的那里,是个公墓。

 
 

沉默了一会,叶修开口:“老王你什么时候来的H市?也不说一声,我好招待招待?”

 

“就几天,我妈来走亲戚顺便旅游。车是亲戚的,让我帮忙送下东西。”王杰希扫了一眼后座的两个袋子。

 

车里再次陷入沉默。

 

叶修转过头,看窗外雨幕。雨大了起来,哗哗地冲着路旁的树,眼前的玻璃,还有地面。

 

王杰希默默地看着前路,开着车。

 
 

沉默了不知多久,引擎的轰鸣声和车外的雨声充斥着耳鼓。

 

“不问吗?”叶修有些受不了沉闷的气氛,打破了沉默。

 

“想说的话,说出来会好些。”王杰希依旧看着前方。

 

侧边车窗里,映出叶修的脸。不知是不是因为下雨天暗,似乎没什么光彩,昏昏沉沉。

 

叶修手伸向口袋,却发现口袋是空的。最后一根烟在墓园里就抽完了。

 

躁动的情绪在胸腔里越积越多,似乎要烧起火来。

 

“……呼。”叶修自嘲地笑笑。憋了这么久,也许是时候,找个人说一说了叶修闭上眼,软在座椅上,疲倦不住袭来。

 

——与他的过去一幕幕浮现在眼前,那么清晰。

 

“我有个朋友,荣耀打得很好。

后来,他死了。”

 

叶修听见自己这么说,声音比平时低沉生涩。

 

——原来我从没忘记与他的每一刻。

 

叶修慢慢地说,从他们遇到开始,每一件事。苏沐秋在PK里怎么阴他,他怎么反整回去,某天登陆一叶之秋发现装备又少了几件……

 

本来早就该到兴欣了,看他仍说着,王杰希什么都没说,开车绕了一路。

 

嗡嗡的震动声打断了叶修的话。

 

“喂……妈……没事…遇到朋友不小心忘了时间……东西我晚点再送行吗?……好……嗯……再见。”然后挂了电话把手机放回去。

 

“……抱歉。”叶修沉默了一下,开口。身体不再软倒在座椅上,背不自觉地有些绷了起来。

 

王杰希没说话,把车停在路边,解开安全带。

 

哟,大眼,这是干啥?嫌哥烦想杀了哥毁尸灭迹啊?叶修心里微微一沉,想放垃圾话却发现说不出口。

 

王杰希侧过身,看向叶修,眼神无比的严肃认真。叶修对这个眼神一点都不陌生。在面对比赛时,王杰希就是这样。不,不止王杰希,他自己,他们所有人,在赛场上都是如此。

 

在赛场外,还是第一次见王杰希这个样子。

 

“叶修,没有什么好抱歉的。你愿意说,我愿意听,仅此而已,不是因为听你说话所以没能把东西送回去。我自己愿意这么做,不是不得已。”

 

“你肩上的担子有多重?你说我扛的太多,可你呢?我知道,在这里,赛场上的每一个人,付出的绝不会少,可只有你,从来都一声不吭,把所有的都扛了下来。你把所有的弱点都藏了起来,是,你很强,强到让所有人仰望,可是再强也没有人会不累!你能不能心疼一下你自己?!干脆一点说出来啊!”最后一句,王杰希几乎吼出来。过了几秒,他才平静。

 

“叶修,你说的一切,我都愿意听。”

 

——我愿意听你说一辈子。

 

即使对上那双大小眼,叶修此时却没有心思吐槽,嘴唇微张,刚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仿佛得了失语症般,什么都说不出。

 

两人就这样对视了好久。

 

半晌,叶修重新软到在座椅上,一手手背遮住双眼。细看,那手还在微微发抖。

 

“……老王,知心大哥哥啊,不愧是微草的单亲爸爸。”

 

王杰希的手用力握起,像是忍不住要揍一拳那家伙,然后又松了开。他心里那个结,终于解开了么。

 

叶修遮住眼睛的手垂下,此时的神情从未见过地脆弱,像是摘下面具,露出满是伤痕的内里。

 

叶修嘴角微微勾起,却不带一丝往常的嘲讽。

 

“王杰希,谢了。”

 
 

王杰希侧回身,重新系上安全带。总算听到真心话了,不让人省心的家伙。王杰希无声地笑了。

 

车子重新向前开去。

 

“我先把东西送回去,介意吗?”王杰希问。

 

“没事,忙你的先。”

 

“……叶修。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今晚可以到你那儿睡吗?”

 

叶修没想到王杰希这么说,愣了一下,回:“好啊!魔术师大大要来我们兴欣吗?我们万分荣幸啊。”

 

王杰希把车开去亲戚家,把东西放了上去,顺便拿了换洗的衣服。

 

回兴欣的路上,王杰希问:“可以说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苏沐秋的事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我想听。”

 

叶修有几分惊讶地看向王杰希。王杰希一直看着前路。

 

侧脸看不到那双标志的大小眼。其实微草队长长得还不错,但那双大小眼引走了绝大多数注意力。

 

像是被蛊惑了一般,叶修闭眼,再次回忆起以前的事。

 

叶修讲,王杰希听。

 

他们的路还有很长。

 
 
 

叶修回想起这段,发现从那时起,心里对那个人,就再不设防。叶修回头看了一眼那双大小眼。

 

“大眼,你还真是个魔性的男人啊,说,下了什么巫术让哥爱上你的?”

 

王杰希没说话,把人拉过来堵上了那张总是气死人的嘴——用自己的嘴。

 
 

——END——


前几天写的小段子,现在再看这都是什么鬼啊(;´д`)OOC严重。觉得叶神不会是主动说出来的人呢


其实当时叶神【那啥来了有点多愁善感←划掉】是心里比较脆弱的一段时间,有家里的原因有将要退役的原因还有乱七八糟的各种原因……好吧如果你真想找个理由就是我想写_(:_ 」∠)_


总觉得叶神扛的太多很累呢想找个人帮他分担分担,所以就把两个单亲爸爸凑一起了【不你滚】好吧,写王杰希是因为觉得他是最有责任感的人,对微草付出了很多很多,甚至以自己来成就高英杰,当时真的被王杰希大大震到感动到。觉得这样的他最理解此时的叶修。当然其他汉子们也很棒, 韩队喻队周队还有曾经的张佳乐都是很好的队长。韩队拒绝世界邀请赛留在霸图,喻队对蓝雨也很负责,周队即使再强也从不忘自己队友,在赛场上策应全场。曾经张佳乐忍住孙哲平手伤退役的影响三次把百花送进总决赛,真的非常非常了不起。


……我是不是得了一种一说到全职就停不下来的病


【p.s:然后回头再扫了一下发现错字好多……我个手癌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1.28更新

 

算是原文的后续吧

 

OOC注意OOC注意OOC注意

 

后续

 

“喂,大眼~”叶修坐在电脑前,屏幕上是两人都异常熟悉的“荣耀”二字,他转过头,看向另一边正在做饭的王杰希。

 

被叫的人也转头看向那个坐在电脑前懒洋洋的家伙。大小不一的双眼看着叶修。没有说话,直接用眼神询问叶修‘干什么’。

 

“下午有空吗?陪哥出去一趟呗?”

 

王杰希微微有点惊讶,但面上没表现出来,也没问,直接干脆地回答:“有。”

 

今天是清明。如果没想错,他应该是要去看苏沐秋的。

 

说完,王杰希端出了午饭,叶修伸了个懒腰,从电脑前起身。

 

“哟~大眼手艺见涨啊~”趁王杰希端菜的空当,叶修先吃了一口。

 

“拿碗筷去。”习惯了这人仿佛什么都无所谓带着些调侃的语气,心里却不自觉地,因为这种平淡安逸的日常漫出几分甜意。

 

两人吃完了饭,王杰希收拾碗筷,洗好之后,两人便换上衣服出了门。

 

上了车出了小区,王杰希侧头看叶修,无声地问:去哪?

 

叶修嘴角勾了勾,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。看不出这一笑包含了什么,但却看得出没有往常的嘲讽。

 

“南山公墓。”

 

……果然。王杰希继续开车,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带上自己。

 

“咱们一起,看看沐秋。”

 

咱们一起,看看沐秋。

 

这句话像一粒小石子,忽然投入了王杰希心里。

 

“好。”王杰希觉得想说些什么,但最后只说了一个字。

 

两人到墓园时,前面的一个碑前已经有了一个人,碑前放了一束花。

 

王杰希一眼便认出来,那是苏沐橙。

 

他们约好了吗?一个念头一闪而过。

 

苏沐橙也发现他们来了,冲他们笑了笑,当打招呼。

 

看着这两个人,刚才认为他们约好的念头消散了去。

 

不需要约。遇上苏沐橙,是碰巧,也是必然。

 

因为躺在这里的这个人,于叶修和苏沐橙,就是这样的存在。

 

“叶修哥,杰希*,我先走了。”苏沐橙笑笑,向墓园门口走去。

 

“一路小心。”

 

“嗯,会的。”

 
 
 

“沐秋,我来看你了。”

 

“这是我的恋人,王杰希。”

 

叶修一手牵着王杰希,慢慢蹲了下来,另一只手轻轻地抚着碑石。晶莹漂亮的手指温柔地拭过那张黑白的照片。照片上的少年,与苏沐橙七分相像,是个相当帅气的小伙,也很有活力。

 

王杰希也和叶修一起蹲下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王杰希。”王杰希认真地看着照片上的那个笑得十分阳光的少年。

 

“和沐橙很像呢。”王杰希有些感叹。他第一次见到苏沐秋的照片。

 

“是啊,他们是兄妹。”叶修笑了,笑得很轻,很温柔。

 

握着手的两人一起蹲在碑前,不约而同地闭上了眼。

 

——这是我的恋人,王杰希。和他在一起,我很幸福。他是个很好的人,有责任感,很温柔,虽然,嗯,希望你没有被他的眼睛吓到*^_^*唔,前几天我不小心打碎了他很喜欢的花瓶,虽然他很无奈,但还是原谅了我,也没生气。我听说他表弟也有过不小心打碎,被他训个半死呢。还有,他做的饭挺好吃的,前几天我们……

 

——现在的我,很幸福。沐秋,你也要幸福。

 
 

——我是王杰希,虽然没和你见过,不过还是很感谢你,陪伴了叶修。虽然这家伙嘲讽了点心脏了点太拉仇恨了点,但事实上是个很温柔的人,也很体贴。可能他自己都没注意到,他总是有意无意地关心别人,为别人着想。我爱他,我发誓用我的一切守护好他。

 

——谢谢你。

 
 

两个人又一起睁开眼。两人都对这种小小的默契有些惊讶。

 
 

“晚上吃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不知道,随便。”

 

“……好好吃饭。”

 

“你在我不都好好吃呢。”

 

“那我不在呢?”

 

“我还会饿死不成?”

 

“好·好·吃·饭。”

 

“……喂大眼你别这样看我很吓人的……好啦好啦我保证好好吃饭行了不?”

 

“……呼。”王杰希轻笑一下,“好。”*^_^*


——END——


两人一年间发生了什么还有背景什么的不要问我_(:3」 ∠)_我只是想写段子而已【其实还有半个段子没写完

 

那半个段子就是关于上文沐橙为什么称呼王杰希‘杰希’的。原文里两个人关系不是很亲密。


以及,有没有种见家长的感觉呢?反正写完以后我有种见家长的即视感啊( °Д °;)


最后。希望大家食用愉快♪(^∇^*)

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all叶大法好!开学忙碌中……

© 黑暗小红帽 | Powered by LOFTER